劉家義主持召開新聞輿論工作專題座談會

2020年07月10日08:2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主持召開新聞輿論工作專題座談會

  劉家義主持召開新聞輿論工作專題座談會時強調

  統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共識

  為“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營造濃厚氛圍

  楊東奇出席

  7月9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新聞輿論工作專題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論述,就做好山東省新聞宣傳工作聽取意見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會上,中央駐魯和省主要媒體、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劉家義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發展十分關心、寄予厚望,多次視察山東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我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走在前列、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近年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堅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我們要客觀准確、全面系統地展示山東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動實踐,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統一思想、總結經驗、提振信心、堅定決心、鼓舞士氣、凝聚共識的作用,讓全社會了解一個團結奮進、創新創業、改革開放、包容自信的山東。

  劉家義強調,要把握好新聞宣傳內容,重點報道山東省實施八大發展戰略,推進九大改革攻堅行動,培育壯大“十強”現代優勢產業集群,優化政治生態,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持續保障改善民生等方方面面的做法和成效。要創新方式方法,善於用事實、用數據、用真相、用典型說話,利用全媒體手段進行全方位、多角度、不間斷地報道。要加強統籌謀劃,主管部門、各有關方面和媒體要各負其責,建立健全協調、策劃、引導等工作機制,建強隊伍,形成合力,牢牢掌握新聞輿論主動權主導權。

  省領導劉強、汲斌昌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