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三市今晨發布雷電黃色預警 未來三天全省多地有雨

2020年07月09日09:07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海麗氣象吧︱山東三市今晨發布雷電黃色預警 未來三天全省多地有雨

山東“新高考”進入第三天,記者從中國天氣網了解到,濟南、濱州、泰安三市及多個縣區今晨先后發布雷電黃色預警。雷雨天氣給這幾天的高溫天氣帶來涼意,但雷電活動和短時強降雨也須注意防范。特別提醒考生、家長隨時關注天氣情況,合理安排出行計劃,避免因天氣原因影響考試。

山東省濟南市發布雷電黃色預警

濟南市氣象台2020年07月09日06時00分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目前德州至聊城一帶有降雨回波正在向偏東方向移動,預計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區將有雷電活動,可能會造成雷電災害事故,雷雨時伴有7∼8級大風,局部地區可能有短時強降水。

山東省濱州市發布雷電黃色預警

濱州市氣象台2020年07月09日06時45分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目前較強降水回波位於河北南部-德州一帶,未來向偏東方向移動,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我市大部分地區將出現雷電活動,並可能伴有7級左右陣風和短時強降水。請注意防范。

山東省泰安市發布雷電黃色預警

泰安市氣象台2020年7月9日7時40分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目前聊城一帶有降水回波正向偏東方向移動,預計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區將有雷電活動,可能會造成雷電災害事故,雷雨時陣風7到8級,局部地區可能有短時強降水。請有關單位和人員做好防范准備。

未來三天,全省具體天氣情況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間,魯西北地區天氣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並伴有雷電,魯中的西部地區天氣多雲轉陰有雷雨或陣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今天早晨,半島北部的部分地區有霧。南風短時北風2∼3級,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7∼8級。最高氣溫:魯西南地區33℃左右,魯東南和半島沿海地區27℃左右,其他地區30℃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間,半島東部地區天氣多雲間陰局部有雷雨或陣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魯西北地區北風短時南風2∼3級,魯南地區南風2∼3級,其他地區南風短時北風2∼3級,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7∼8級。最高氣溫:魯西南地區33℃左右,魯東南和半島沿海地區27℃左右,其他地區31℃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間,全省天氣多雲轉陰,魯南地區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魯西北的西部、魯中和半島的南部地區有小雨。魯西北地區北風短時南風2∼3級,魯南地區南風2∼3級轉北風4∼5級陣風6級,半島地區南風3∼4級,其他地區南風2∼3級轉北風3∼4級。最高氣溫:魯東南地區29℃左右,半島沿海地區27℃左右,其他地區32℃左右。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