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主持召開督導“六穩”“六保”工作落實情況專題匯報會

2020年07月09日08:5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主持召開督導“六穩”“六保”工作落實情況專題匯報會

  劉家義主持召開督導“六穩”“六保”工作落實情況專題匯報會時強調

  轉變作風落實責任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7月8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督導“六穩”“六保”工作落實情況專題匯報會,強調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轉變作風,狠抓落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會上,省領導匯報了調研督導情況,大家結合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這段時間各級各部門圍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作了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但從調研督導情況看,問題仍然不少。我們必須拿出切實有效措施,狠抓各項政策舉措落實落地,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一要圍繞發揮政策措施作用抓落實,著力推進減稅降費,降低企業成本,破除政策落實“中梗阻”,促進各類企業更好發展。二要圍繞解決突出問題抓落實,做好重點人群就業工作,加大重大項目推進力度,進一步挖掘消費潛力,切實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三要圍繞高質量發展抓落實,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培育壯大“引領型”龍頭企業,打造“四梁八柱”產業生態,守好守牢耕地、能耗、環保底線紅線。四要圍繞改革攻堅抓落實,加快國企改革步伐,深化科教體制改革,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推動改革舉措惠企利民。五要圍繞防風險守底線抓落實,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加強輿論引導,扎實做好防汛抗災、安全生產和各領域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困難群眾生活。六要圍繞嚴格責任抓落實,完善責任鏈條,省領導要發揮表率作用,督促各級各部門深入基層一線、研究解決問題,以作風轉變和責任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省領導張江汀、陳輻寬、王可、王書堅、林峰海、劉強、於曉明、王隨蓮、吳翠雲、凌文、於國安、任愛榮、孫繼業、於杰、范華平、汲斌昌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