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e警通助力高考 對考生遺忘身份証件等突發情況“秒級響應”

2020年07月08日13: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濟南e警通助力高考 對考生遺忘身份証件等突發情況“秒級響應”

人民網濟南7月8日電 記者從濟南市公安局了解到,針對考生遺失或忘記攜帶身份証等緊急突發情況,市中公安分局把“公安助考工作站”搬到學校附近,通過線上實時核實身份,為考生當場出具臨時身份証明,解決燃眉之急。

7月7日上午8時31分,山東省實驗中學考點一名學生和家長匆忙來到學校旁邊的“公安助考工作站”求助,稱自己身份証丟失。值班民警根據考生提供的身份証號,在濟南公安民生警務微信服務號中的“e警通”進入“濟南e警通”頁面,找到“臨時身份証明”選項后,填報信息,提交打印出該考生的臨時身份証明,整個辦理時長約五分鐘。

“謝謝!真是幫助我們解決了大問題。”這位考生家長感激地說。而后順利進入考場迎接“人生大考”。

記者了解到,2019年12月30日,“濟南e警通”正式上線運行!目前,可為群眾提供七大類70余項公安業務網上辦理、咨詢和查詢服務。其中針對遺失或忘記攜帶身份証的群眾急需參加考試、乘坐車船飛機、旅館住宿等時,線上實時核實身份,當場出具臨時身份証明,解決燃眉之急!

2020年高考,為確保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高考考証秩序平安有序、順利進行,按照上級部署,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治安大隊提前和考點對接,配置互聯網電腦、彩色打印機,進行設備調試,進行實地操作演練,確保考生辦証需求。

7月7日高考首日,杆石橋派出所派駐警力在考點專門設置“公安服務點”,為考生提供辦理臨時身份証明、出具戶籍証明等服務,治安大隊及戶籍科同志提供全程業務指導。同時,派出所戶籍民警提前一小時到崗,為開具臨時身份証明、戶籍証明開通綠色服務通道。在開考前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在山東省實驗中學考點,共為三名考生開具臨時身份証明,在濟南中學考點,為一名考生開具臨時身份証明,在派出所戶籍大廳為三名考生開具臨時身份証明及戶籍証明。全體民警立足本職,積極為考生遺忘、遺失身份証件等突發情況提供“秒級響應”的救助服務,避免了考生家長往返家中取証件,最大限度地為考生和家長提供及時、高效、便捷、優質的服務。(宋翠 宋文娜、韓淼)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