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

2020年07月08日08:4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

  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

  強化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跟蹤審計

  切實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7月7日下午,山東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四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論述,討論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陳輻寬、劉強、於曉明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審計部門圍繞省委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責,工作取得新進展。當前,要進一步強化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的跟蹤審計,做到政策措施部署到哪、審計監督就跟進到哪,政策在哪出現“梗阻”、就把監督重點放在哪,確保寶貴的資金發揮好效益。要把績效審計擺到重要位置,更加關注經濟性、效益性、效果性,在規范管理基礎上,重點監督“績”和“效”。要強化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經濟責任審計要重點關注資源分配、項目審批、資金管理等重大事項,強化對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情況的監督檢查﹔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要重點監督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加快形成綠色發展方式。要強化對重大違規違紀問題揭示查處力度,聚焦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發揚斗爭精神,敢於較真碰硬,發揮好“利劍”作用。要強化制度機制完善,在發現問題的同時,多從源頭上查找問題根源,就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研究解決措施,抓好審計問題整改落實,對整改不力、屢審屢犯的嚴肅追責問責。要切實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加強審計隊伍建設,強化審計成果運用,切實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張國棟 李子路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