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調研智能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建設時強調 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如期推進早日達產見效

2020年07月07日09:00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調研智能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建設時強調 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如期推進早日達產見效

6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調研智能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建設時強調,要切實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如期推進,早日達產見效,為打造智造濟南、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山東重工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佔地30.52平方公裡,計劃總投資1535億元,建設周期5至8年,規劃布局重卡、叉車、挖掘機、特種車、乘用車等整車制造項目以及智能網聯試車場、整車高端配套項目。全部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3000億元,年納稅額200億元,成為萊蕪打造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南翼的重要支撐。作為山東重工綠色智造產業城的重要組成部分,智能網聯(新能源)重卡項目正在加快建設。

孫立成首先來到智能網聯(新能源)重卡一期、二期項目現場,聽取建設情況介紹,仔細詢問工程規劃、施工進度和設施配套等情況。

在隨后召開的項目建設推進會上,孫立成聽取了山東重工集團和萊蕪區的工作匯報,與會人員進行了交流發言。孫立成強調,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沖擊,山東重工集團實現逆勢上揚,為濟南經濟發展實現企穩回升提供了有力支撐。山東重工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對山東省和濟南市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下一步,濟南市和萊蕪區要把山東重工綠色智造產業城項目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各級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努力為企業發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務,加快項目建設步伐。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千方百計攻堅克難,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確保項目如期推進。要做好片區規劃,統籌推進水、電、氣、暖、5G基站、路網等基礎設施建設,建設綠色高端智造基地,為打造智造濟南作貢獻。

市領導蔣曉光、王宏志、鄭德雁參加活動。(王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