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區:黨建引領  讓文化載體“活”起來

2020年07月07日16:3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德州7月7日電 7月1日,為紀念黨的生日,德州市陵城區關愛藝術團慶七·一演唱會開始了。本次演出全員到齊,“樂器合奏、山東快書、相聲、小品、三句半、歌曲……”15個節目全部自編自演,幾乎涵蓋了藝術團所有的表現形式。同時這也是在關愛藝術團黨支部黨建引領下,下半年送歡樂的一個開始。

關愛藝術團成立黨支部

今年68歲的關愛藝術團團長張子富退休后,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組織老黨員、老干部、老教師、老農民及社會優秀人員,成立了“陵城區關愛藝術團”,做到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為關心青少年成長,弘揚民族文化,傳播正能量,以無私奉獻的精神開展工作。

“退休不退志,工作熱情用到團裡,我是人民的好兒子,黨的好干部。”張子富介紹,在2016年,為了充分發揮好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在上級黨組織的關懷指導下,倡導建立了中共德州市陵城區關愛藝術團黨支部。張子富任黨支部書記,下設組織委員、宣傳委員各一人。

黨支部的建立給關愛藝術團增加了活力,工作不斷得到提升,開展的更加扎實有效。以黨支部為主體,建立了人事檔案,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組織全體黨、團員定期學習並開展活動,每周不少於5天。

把歡樂和陽光送到千家萬戶

關愛藝術團所到之處,定是一片歡聲笑語。關愛藝術團黨支部成立以來,組織活動更加條例系統,藝術團不斷壯大,黨支部的黨員一度突破10名。

據了解,根據“繁榮校園文化,提高校園小學生的綜合才能”的宗旨,關愛藝術團黨支部與明德小學建立了傳承文化的學習交流基地,開展了社團組織進校園活動,目前己開展二胡樂理培訓班、為小學生們開設了戲曲教唱課程。

另外,該藝術團配合陵城區文化局圖書館和社工義務人員參加了“關愛老人,弘揚文化”攜愛走進敬老院的文藝演出﹔連續三年參加陵城區組織的曲藝匯演,每次均獲得優異成績。

節目得到了有關單位的認可,受到了群眾的歡迎,黨支部也得到了更大的歷練成長,支部一班人更加團結,更有凝聚力,各項工作相互促進,健康發展,在精神文明建設和文化建設方面也得到了極大的提升。去年在全省文明家庭的評選中,團黨支部書記張子富的家庭榜上有名,選為“省最美家庭”。黨支部委員欒金寶也榮獲市區兩級文明“最美家庭稱號”,為我團爭得了榮譽,樹立了學習榜樣。

節目自編自演 全部圍繞陵城

群眾喜歡,接地氣是關愛藝術團節目的最大特點。殊不知,藝術團所有的曲目都是該團自編自演。

根據今年冠狀病毒疫情特殊情況,響應黨的號召抗疫情,穩定國家利益,宅家裡利用網絡平台,張子富積極創編了河北綁子選段《用血淚換來一方平安》﹔根據我區經濟建設為導向,創編演唱了《我們是陵城人》﹔在反腐倡廉活動中,以農村基層黨支部建設為題,編演了相聲《晒權》﹔根據“五老”人員的優勢,編排了三句半《五老在校園》﹔根據教育先行,師德育人,編寫了山東快書《明德小學真正好》﹔為發揚傳統美德,孝敬老人,編寫了歌曲《不忘家中的媽》、《願把情絲化彩虹》……

“藝術團始終堅持以唱陵城人,演陵城事的原則,自編自演為主,以宣傳關愛事業為重點,我們以后鑽研更精彩的節目,真正把我們的團打造成一支服務社會奉獻愛心的隊伍,讓文化行走在社區和村庄!”藝術團團長張子富說。(王懷貴 徐琿)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