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中醫藥產業創新發展項目啟動活動舉行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講話

2020年07月07日19:1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7日電(張代生) 今天上午,山東(濟南)中醫藥產業創新發展項目啟動活動在濟南舉行,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活動,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講話。

活動中,山東省等十二省(區、市)共同發起成立中藥材採購聯盟,省領導為“山東互聯網中藥材交易平台”揭牌,與會人員視頻觀看了濟南扁鵲健康小鎮項目奠基和智慧中藥房項目開工儀式。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是中華文明的瑰寶。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中醫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中醫藥提供了根本遵循。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中醫藥發揮了獨特優勢,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面臨難得機遇。山東是中醫藥大省,中醫藥發展歷史悠久、基礎堅實、潛力巨大。要注重發揮優勢,聚力推動中醫藥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強化守正創新,扎實做好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示范區創建工作,抓好項目建設,推動中西醫融合、事業產業融合、上下游產業融合,加強中醫藥科研創新,籌辦好第二屆世界中醫藥互聯網產業大會,聚力打造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高地。要全力做優生態,下大氣力改善營商環境、強化政策支持、提高服務質量,聚力打造中醫藥發展一流環境。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立足山東實際,推動全省中醫藥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國家大局、增進人民健康。誠摯邀請中醫藥領域企業家和創新創業者來山東投資興業、合作發展,共享機遇、共贏未來。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於文明在致辭時說,山東是孔孟之鄉、扁鵲故裡,中醫藥發展有良好基礎。舉辦此次活動,對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山東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步伐,早日成為中醫藥發展強省,更好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全國提供學習樣板和典范。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桑濱生致辭並宣布第二屆世界中醫藥互聯網產業大會落地濟南。他表示,本次活動的舉辦將有助於加快發展中醫藥新產業、培育壯大新動能,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將積極參與活動,與山東開展更加廣泛深入合作,共同推動山東中醫藥走向世界。

活動前,劉家義、李干杰參觀了山東(濟南)中醫藥產業發展規劃展。

山東省和濟南市領導孫立成、劉強、孫繼業、孫述濤,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企業家代表等參加會議。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