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480.53億元中央直達資金全部下達市縣

2020年07月07日08:5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480.53億元中央直達資金全部下達市縣

  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六月底前,省財政廳快速集中下達480.53億元中央直達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全力支持各地落實“六保”任務。

  據了解,此次集中下達的中央資金包括抗疫特別國債、特殊轉移支付、均衡性轉移支付、縣級基本財力保障等資金,資金規模達到480.53億元,力度空前,省級一分不留,全部下達市縣,其中直接分配到縣級的佔96.9%,主要用於基層落實“六保”任務和減稅降費等方面,為基層應對疫情沖擊、紓解暫時性困難送去了“及時雨”“雪中炭”。

  省財政廳把嚴肅直達資金財經紀律作為今年財政工作的一條紅線,嚴格資金監管要求,加快推進直達資金監控工作,通過信息化手段實現對直達資金從下達、分配、使用、績效等全過程的監管,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促進資金按規定用途精准落實到居民和市場主體。(趙小菊 侯志虹)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