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調研棚戶區改造工作時強調 以更大力度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 努力改善群眾生活環境和居住條件

2020年07月06日08:54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調研棚戶區改造工作時強調 以更大力度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 努力改善群眾生活環境和居住條件

5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天橋區調研棚戶區改造工作時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尊重群眾意願,科學謀劃,創新舉措,攻堅克難,以更大力度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努力改善棚戶區群眾的生活環境和居住條件。

近年來,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終堅持把棚改作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重大的發展工程來抓,推動多個片區完成改造,有力改善了居民居住條件。

孫立成先后來到北園街道柳行社區、北園街道成大社區(國棉一廠老廠區)、濼口街道濼口居,察看棚戶區房屋狀況和區域整體形象,聽取有關工作匯報。“你在這裡住了多久了?”“有哪些不方便?”每到一處,孫立成都詳細了解群眾的實際情況。他先后走進張富慶、閆增蓮、劉蘭英、丁德祥家中,實地感受棚戶區居民的生活環境,與大家面對面拉家常,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孫立成一再叮囑,要注意安全,有困難及時向社區反映,社區要竭盡全力幫助解決。特別是當前正處於汛期,要及時做好棚戶區防汛准備工作,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調研過程中,孫立成強調,實施棚戶區改造,對改善群眾居住條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本著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落實國家相關政策,在切實尊重群眾意願的基礎上,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工作。要把棚戶區改造和城市總體規劃統籌考慮,高標准推進,努力打造能夠充分展示省會城市形象的項目。要搶抓國家支持棚戶區改造的政策機遇,科學謀劃,創新舉措,有效破解資金難題。要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帶著感情了解群眾所需所盼,真正把為民利民的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參加活動。(王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