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海洋局將打造一批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

2020年07月06日12:4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日照海洋科普館開展海洋意識教育活動

日照海洋科普館

中國海藻生物科技館

人民網濟南7月6日電 日前,山東省海洋局印發《關於組織申報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擬於近期組織開展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評選活動,打造一批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為增強社會公眾的海洋意識構建載體平台。

《通知》要求,各沿海市、相關單位要認真領會《山東省海洋局關於印發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魯海函〔2019〕154號)》精神,嚴格按照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申報條件、程序等組織申報。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對單位申報示范基地的數量和質量進行把關。

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是指具有豐富、形象、生動、新穎的海洋教育資源或產品,能夠面向大中小學生及社會公眾開展海洋戰略、海洋知識、海洋技能、海洋觀念等教育內容的活動場所。建立“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旨在發掘海洋資源,團結社會力量,打造海洋意識教育公共平台,凝聚海洋意識教育隊伍,在普及海洋知識、弘揚海洋精神、增強公眾海洋意識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獲得“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稱號的單位,須以增強社會海洋意識為己任,認真履行為公眾接受海洋意識教育提供便利、配合開展重大海洋意識教育活動、組織開展特色海洋意識教育活動、組織“開放日”活動等職責。

山東省海洋局將定期對各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運行情況進行評估,對成效顯著的單位進行表彰獎勵,對達不到要求的單位提出整改意見。整改后仍達不到要求的,取消其“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稱號。(山東頻道)

2019年,山東省海洋局分別授予日照海洋科普館、中國海藻生物科技館“省級海洋意識教育示范基地”稱號。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