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軍考!這個中隊的“錦囊妙計”有亮點

2020年07月06日15:22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原標題:決戰軍考!這個中隊的“錦囊妙計”有亮點

  集中組織備考官兵進行摸底考試

  初心猶在,為夢出征。當高三學子緊張備戰高考的時候,在軍營裡,有這樣一群為夢想奮斗、為軍考而“戰”的追夢少年。他們挑燈夜戰,手不釋卷,隻為圓心中那個“軍校夢”!

  軍考在即,讓我們走進武警甘肅省總隊酒泉支隊玉門中隊,這個培養出總隊預考第一名的中隊,看看他們為軍考助力的“錦囊妙計”吧——

  備考官兵共同探討交流,在復習的過程中互幫互助解決“偏科”問題

  錦囊一:時間如何分配?支部暖心全程助力!

  軍考的日子越來越近,中隊黨支部主動靠前,幫助考生排憂解難。除了嚴格督促考生復習文化課,他們還會根據考生的訓練水平,整合零散時間進行專項訓練,多一點努力,多一點關注,金榜題名也就多一點希望。

  錦囊二:疑難如何解答?干部出馬指點迷津!

  難點學科,部分戰友復習起來難免會百思不得其解,通過高考實現軍官夢的排長,經常抽出自己的課余時間給備考的戰友們梳理歸納知識要點,既有現身說法、答疑解惑,更有不間斷的加油鼓勁。

  課余時間,備考官兵相約看書學習

  錦囊三:誤區如何避免?經驗共享交流心得!

  考場如戰場,軍考科目多。在有限的時間裡復習備考,絕不能有所偏頗、顧此失彼。為防止備考戰友不慎“入坑”,中隊經常組織交流活動,考生們共享錯題、分享經驗、互相鼓勁,濃厚了全力備戰軍考的氛圍,學習的勁頭更加足了。

  錦囊四:訓練如何提高?干部骨干傾情幫帶!

  想要順利通過軍考,必須有充足知識儲備,軍事素質要過硬。每年的軍考都要設置軍事共同課目,為幫助備考戰友們軍事素質再上台階,中隊干部骨干利用點滴時間,幫助考生們固強補弱,有的放矢。

  專門安排訓練尖子對備考官兵的軍事課目進行強化訓練,幫助他們淬火加鋼

  白天軍事訓練不落人后,晚上文化學習爭分奪秒。他們在軍營大舞台上奮發進取,努力拼搏,取得了諸多成績。備戰軍考中,他們書聲朗朗、挑燈夜戰,不論成功還是失敗,青春就該在奮斗中度過,相信所有的努力不會被辜負。

  在這最后的沖刺階段,參考學子們的壓力不言而喻。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隻顧風雨兼程,成功永遠屬於有准備的人,以自信面對挑戰、以坦然笑看挫折、以拼搏回饋期待,是人生理想的正確打開方式。勝利就在前方,預祝所有備戰軍考的戰友們不負韶華、乘風破浪,圓夢軍校!加油!(攝影報道:鹿增 趙錫強)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