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參加所在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並講黨課

2020年07月06日08:2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參加所在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並講黨課

  劉家義參加所在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並講黨課

  把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7月5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參加所在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與支部黨員一起來到省檔案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並給支部黨員講黨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體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共慶黨的生日。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上,一張張手稿傳遞熱血真情,一幅幅照片彰顯鐵骨忠魂。劉家義與支部黨員認真聽取講解,或凝神聆聽,或駐足細覽,從一件件珍貴檔案中探尋初心、感悟使命。隨后,大家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談了認識體會,找差距、查問題、明措施。

  劉家義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參觀這次展覽,深受觸動,深受教育,一邊觀看、一邊思考:我們黨為什麼能,中國共產黨人為什麼行﹔我們為什麼入黨,入黨后做了什麼、做得怎麼樣﹔面對當前形勢任務,我們該怎麼辦,是聽之任之、回避遮掩、畏縮不前,還是挺身而出、積極面對、勇往直前。要牢記我們黨的初心使命,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走得再遠也不要忘記來時路,不要忘記為什麼出發。要始終對黨忠誠,積極工作、履職盡責,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詞。要經常對照初心使命不斷檢視自己,隨時反思、查擺不足、及時改正。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多深入到實踐中去,與人民群眾一起想辦法、趟路子,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要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忌干工作浮於表面、流於形式。要強化統籌協調,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防汛抗災、社會穩定、民生保障各項工作,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常委、秘書長劉強參加活動。(張國棟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