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李干杰調研檢查高考准備工作

2020年07月06日08:2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李干杰調研檢查高考准備工作

  劉家義李干杰調研檢查高考准備工作

  嚴謹細致扎實做好高考各項工作

  確保實現陽光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開考在即,7月5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到濟南市調研檢查高考准備工作情況,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問候,強調要站在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高度,更加嚴謹、細致、扎實地做好各項高考准備工作,確保實現陽光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劉家義、李干杰來到山東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查看考試指揮巡視系統,了解試卷安全保密監控、考生入場身份識別和考務指揮等情況。在濟南市第一中學,體驗考生入場安檢工作,查看公安駐勤服務站、考點臨時留觀點、視頻監控系統、高考廣播室,走進普通考場、隔離考場,詳細檢查疫情防控、考場管理、考生服務等情況。

  隨后,劉家義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衛生健康委負責同志高考准備情況匯報,與大家深入討論。劉家義指出,做好高考各項工作,是對全省各級的一次大考,容不得絲毫疏漏,決不能掉以輕心。前段時間,各級各有關方面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做了大量細致工作,高考准備工作有序進行。今年高考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進行的,又是我省高考綜合改革后第一年考試,各方面高度關注,任務艱巨繁重。要落實最嚴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強檢查檢測,完善應急預案,強化物資保障,確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落實責任,嚴格管理,確保保密措施、考場監管、安全管理到位,確保每個環節安全順暢。機關、學校、公安、交通、衛生疾控等有關方面要切實為考生著想,努力提供便捷優質服務和保障。要始終堅持陽光招生,加強評卷統分管理,優化志願填報服務,強化招生錄取監管,確保高考綜合改革成效。要以零容忍的態度,嚴肅查處各類違法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一查到底、決不手軟,堅決維護高考公平公正。要強化正面宣傳,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努力營造良好氛圍。

  省和濟南市領導孫立成、於杰、孫述濤,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