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啟動首次“備孕健康調查”

2020年07月04日10:4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孕婦咨詢產科專家科學備孕

人民網青島7月4日電(孫林)7月3日,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衛生健康局、嶗山區婦聯、嶗山區婦幼保健中心、青島同安婦嬰醫院、青島民營衛生健康機構誠信聯盟等部門在青島首次發起“備孕健康調查”。

伴隨著高節奏生活,科學備孕成為至關重要的話題,這關系到育齡婦女的身心健康,以及未來孩子的健康指數。“科學備孕是生一個健康寶寶的前提,科學備孕的夫婦生出的寶寶要比沒有備孕的寶寶更加聰明、健康。”作為本次“備孕健康調查”的專家組成員、青島同安婦嬰醫院院長紀向虹介紹,備孕是指孕婦或其家人對優孕的前提准備,孕前調理分為“身”、“心”兩方面。

“備孕健康調查”將詳細了解青島育齡婦女的備孕情況,比如在飲食、運動、心理等方面的健康狀況,通過問卷調查,將出爐首個青島育齡婦女健康報告,總結發現育齡婦女存在的問題,指導她們科學備孕,提高健康指數。本次調查時間截至7月18日。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