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在全省率先開展司法鑒定執業活動綜合評定管理工作

2020年07月03日19:3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3日電 近日,濟南市司法局和濟南市司法鑒定協會印發《關於開展司法鑒定執業活動綜合評定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對濟南市司法鑒定機構和司法鑒定人實行司法鑒定執業活動綜合評定管理。實施意見的出台,開創了我省對司法鑒定執業活動實行綜合評定管理的先河。

實施意見規定,評定內容分為常規性指標和鼓勵性指標兩部分,其中常規性指標量化分值為80分,鼓勵性指標為20分,指標全面涵蓋了司法鑒定執業活動的各項工作。實施意見規定建立綜合評定星級評價制度,將對各司法鑒定機構和司法鑒定人的量化分值轉化為相應星級。

實施意見規定,市局和市司法鑒定協會成立市司法鑒定執業活動綜合評定管理工作委員會,具體負責全市司法鑒定行業綜合評定管理工作,綜合評定管理工作與年度管理考核同時進行。程序包括自查、評定、公示、異議和復核、公告和通報五個步驟。評定結果通過市司法局官方網站等渠道向社會進行公告,同時向有關辦案單位通報。綜合評定實行動態調整制度,評定管理工作委員會將結合日常監管情況,及時對評定結果變化情況更新通報。綜合評定結果作為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同時根據綜合評定結果對鑒定機構和鑒定人實行差異化監管。(山東頻道)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