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建立國有企業統戰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2020年07月03日19: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7月3日電 近日,青島市委統戰部會同青島市委組織部、青島市政府國資委聯合下發《青島市國有企業統戰工作聯席會議制度》,要求國有企業要明確專門部門、指定專人負責統戰工作,有條件的要單獨設置統戰部。國有企業內部要加強工作銜接,形成黨委統一領導,黨群、組織、人事等部門牽頭協調,工、青、婦等密切配合的大統戰工作格局。

聯席會議具體明確了各成員單位職責。統戰部發揮牽頭抓總、推動實施的作用,加強對國有企業統戰工作的理論政策研究和業務指導﹔組織部會同統戰部共同做好企業黨外干部的發現、培養、管理和使用工作,加強對企業領導班子的考核﹔國資委研究制定國有企業統戰工作規劃,指導企業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企業黨委(黨組)要把統一戰線理論政策納入中心組學習內容,納入企業宣傳教育計劃,定期研究、部署、檢查、總結統戰工作。企業黨委(黨組)書記向組織部、國資委匯報年度黨建工作時,要將統戰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內容,企業統戰工作考核情況與企業領導干部使用和薪酬挂鉤。

聯席會議由市委統戰部牽頭,市委組織部、市政府國資委和13家市屬企業組成,市委統戰部部長為聯席會議召集人,各成員單位分管領導為成員,每年至少召開1次聯席會。

計劃3年內將全市33家市屬國有企業全部納入成員單位。首批納入聯席會議的企業包括海爾集團、海信集團、青島水務集團等13家企業。(周興宏 王馨妍)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