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齊魯銀行積極開展“行業規范建設深化年”合規文化活動

2020年07月03日16:5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3日電 為深入貫徹落實山東銀保監局“行業規范建設深化年”活動總部署,齊魯銀行自2020年4月啟動“行業規范建設深化年”活動以來,總行和各分支機構全面推動,積極踴躍開展各類合規文化宣傳活動,以春風化雨之浸潤、潤物無聲之熏陶,培育合規文化,活動精彩紛呈、亮點頻現。

全面開展“意見征集月”活動

為暢通意見渠道,齊魯銀行總行向各分支機構廣泛充分征集行內各類規范建設的空白、存在問題以及基層規范建設成果,共收集有效問題和空白116項,基層規范建設成果16項,該項活動的有效開展,極大的提高了規范建設工作的參與度、廣泛性。

天津分行“征文活動話合規”

為進一步傳播合規文化,齊魯銀行天津分行以“合規經營”為主題,圍繞“四大規范”,舉行“行業規范建設深化年”合規征文比賽活動。分行員工積極踴躍參與,以各種不同視角詮釋了對合規經營的獨到見解,針對管理盲點、斷點、堵點提出意見建議、建言獻策,對經營管理提供了借鑒和指導。

煙台分行“寓教於練,寓教於賽”

為進一步強化合規經營理念,齊魯銀行煙台分行舉辦了合規知識競賽。競賽涵蓋監管法規、規章制度、業務知識三大板塊,設置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三個環節,充分考驗選手的業務素質、合規水平、反應及團隊協作能力。通過競賽,充分激發了員工的學習熱情,達到了以練促學、以賽促學的目的﹔提高了員工合規意識,夯實了分行的合規基礎。

德州分行“全員建言獻策”

緊緊圍繞合規經營理念,齊魯銀行德州分行組織開展全員建言獻策活動。活動共收集200余條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將規范建設的觸角延伸到每一位員工,凝聚全行的智慧和力量,有利於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切實促進分行穩健發展。

臨沂分行“崗位規范之我見”大討論

為營造“全員合規、人人合規”的良好發展氛圍,臨沂分行組織全體員工深入開展討論活動,以“崗位規范之我見”為主題,結合個人工作感悟和深入研究,提出對崗位、管理、流程、機制等規范的思考和建議,加深全體員工對“行業規范建設”的認識,營造了濃厚的合規文化氛圍。

合規學習不停歇

為了提升全行員工的風險防控意識,激發員工學業務、學流程、學法規的熱情,濱州分行開展“合規學習月”活動,制定合規專題、應知應會、案件防控等題庫供大家學習,並開展“合規知識”全員線下考試。聊城分行則建立“合規講堂”,強化培訓學習,持續提升員工業務素質和合規意識。

通過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合規文化活動,齊魯銀行員工合規意識大大提升,合規氛圍更加濃厚,通過“合規”理念的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將進一步筑牢齊魯銀行穩健發展的文化根基和思想根源,促進全行各項業務健康、快速、高效發展,營造良好的合規生態環境。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