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加快推進特殊轉移支付機制資金直達基層

2020年07月03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財政部:加快推進特殊轉移支付機制資金直達基層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任妍)今日,記者從財政部獲悉,近日,財政部印發《財政部關於做好直達資金監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推進各地財政部門加快直達資金監控系統和工作機制建設,推動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

  《通知》要求,地方各級財政部門要按照財政部統一安排,以直達資金台賬為基礎,以直達資金監控系統為支撐,加強對資金分配下達、資金支付、惠企利民補貼補助發放情況的監控,促進資金落實到位、規范使用。

  據悉,為做好直達資金監控工作,財政部近期專門成立了直達資金監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直達資金監控工作方案》,明確監控工作思路、業務流程和需加緊推進的重點工作,組織開展涵蓋中央、省、市、縣四級財政部門4萬余人的監控工作視頻培訓,切實提升業務管理和系統操作水平,確保監控工作落到實處。

  下一步,財政部將按照中央有關要求,督促指導各地認真落實直達資金監控各項任務和配套措施,加強直達資金日常監管和重點監控,讓來之不易的惠企利民資金在陽光下運行,促進相關政策早落地、早見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