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批次兒童運動頭盔抽查不合格 1號店等平台有售

2020年07月03日15:08  來源:中國網財經
 
原標題:28批次兒童運動頭盔抽查不合格 1號店等平台有售

  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消息,近期,上海市監局對1號店等4家網絡交易平台銷售的32批次兒童運動頭盔進行了監督抽查。經檢測,有10批次性能、結構不合格,不合格檢出率為31.25%。另外,24批次標志不合格,26批次產品說明書不合格。

  在性能、結構不合格的產品中,頭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低溫)不合格的有10批次,頭盔佩戴裝置強度性能不合格的有2批次,頭盔佩戴裝置穩定性不合格的有3批次﹔另有3批次結構不合格,問題表現為系帶寬度與標准要求不符等。

  標志不合格的產品表現為商品缺少生產日期、產品批號或編號、執行標准、產品用途、警示語等標志內容,或者沒有任何標志。說明書不合格的產品表現為產品說明書上相關信息缺失。

  據悉,上海市監局已責令相關經營者立即停止銷售不合格商品,對庫存產品、在售產品進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實整改措施,對已銷售的不合格商品實施無條件退、換貨,並依法對銷售不合格商品的經營者立案調查。

  同時,市場監管部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使用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購頭盔時,要查看頭盔上的標識,如廠名廠址、使用說明等內容。不要貪圖便宜,購買質量差的頭盔,這種頭盔難以起到保護作用。

  二、選購頭盔時需要試帶一下,查看頭盔的部件穩定程度,留意明顯突出於頭盔殼體之外的部件。另外,不要購買與自己頭型及尺寸不匹配的頭盔。因為不匹配的頭盔戴在頭上,發生意外時,頭盔很容易脫落,失去保護作用。

  三、日常使用頭盔時,應避免將頭盔長時間曝晒、雨淋,否則,會加速頭盔材料的老化,使用壽命將大大降低,影響使用者安全。另外,一般運動頭盔正常使用不應超過兩年,如有條件,建議一年一換,保証性能正常。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