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市北區四方街道:公益烘焙進網格品嘗幸福甜滋味

2020年07月03日16:1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7月3日電 “老師您看,這是我做的小兔子餅干。”“媽媽,這是我為您做的紅豆餅干。”近日,為豐富孩子們的課余生活,增進網格員家庭親子交流,在青島市市北區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區第二網格兒童共享空間內的一場“自制蔓越莓餅干”烘焙體驗活動熱熱鬧鬧的進行著,讓家長和孩子們興致勃勃地體驗了一番“面團變餅干”的奇妙旅程。

親子烘培是一種集趣味性、動手操作和創意想象為一體的綜合實踐活動,通過家長和孩子一起動手實踐,親手完成精美的烘培作品,讓孩子在制作的過程中充分調動感官和手指的協調,讓孩子的創造力得到最大限度的體現,最后完成的精美作品會讓孩子建立良好的自信心,有利於從小激發孩子對生活的熱愛和良好的審美情趣。

早上一大早,小朋友帶著家長陸續來到共享空間,老師們也早早的准備了烘焙所需要的材料:黃油、糖粉、蔓越莓、面粉、澱粉、雞蛋等。孩子們認真觀察這些食材,小眼睛看的可仔細了,個個興致頗高。

“來,先做好准備工作,系上小圍裙,我們要准備做餅干啦。”烘焙老師先講解了准備事項,現場示范了制作餅干的具體步驟。接下來就輪到孩子們開始動手了,現場忙的不亦樂乎。小朋友們用手把面團成團,然后再壓出一個小坑,一個漂亮的小餅干就出現啦,孩子們看到自己勞動的成果,現場歡呼聲此起彼伏。做好的餅干排成整齊的隊伍被送進烤箱裡,十幾分鐘后,共享空間裡香味四溢,“真香呀”。當第一盤餅干出爐的時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孩子們更是咽著口水,緊張地盯著自己的那份餅干,希望它盡快出爐。當香噴噴的餅干都出爐那一刻,孩子們像一個個小饞貓似的,迫不及待的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動手做的餅干。

一位參加活動的家長說:“這次親子烘焙活動非常有意義,嘗試了沒有做過的事情,又能與孩子進行互動,一起感受烘焙帶來的快樂。”

孩子們自己動手制作餅干,既學習了技能,提高了動手動腦能力,又體會到了勞動的不易,感恩父母對自己的呵護。同時,家長與孩子們一起動手制作,一起品嘗新鮮美味的甜點,親子關系也更加親密、更加和諧。 (高茂霖)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