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廳交管局黨委舉行“沖在戰疫一線 踐行初心使命”戰疫先鋒事跡報告會

2020年07月02日15:0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2日電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弘揚戰疫精神,凝聚戰疫力量,營造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做先進的濃厚氛圍,7月1日,山東省廳交管局黨委舉行“沖在戰疫一線踐行初心使命”戰疫先鋒事跡報告會。山東省廳交管局黨委書記、局長田玉國,山東省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竇清波出席活動並分別講話。

田玉國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省廳交管局、車管所、高速總隊先后共有29名黨員民警分赴省內外疫情防控第一線,開展聯防聯控,維護社會穩定,助力復工復產。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他們挺身而出、火速集結,在國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逆行出征、千裡馳援!他們沉到基層、堅守疫線,在疫情最危險的地方,無私奉獻、連續奮戰!他們鐵漢柔情、大愛無疆,在群眾、患者最困難的時候,無微不至、傾情傾力!他們不講條件、克服困難,面對同樣需要自己的父母、妻兒,舍小家、顧大家、為國家!他們是當之無愧的先鋒勇士,是最美逆行者,是全局上下的驕傲和自豪!

田玉國強調,全體民警、職工、輔警要學習和發揚戰疫精神。一是,要學習、發揚戰疫先鋒對黨忠誠、聽黨指揮的政治本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靠前一步、主動作為”的理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廳黨委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聚焦“減少事故死亡總量、防范重特大事故發生和較大事故反彈”總目標,講黨性、顧大局、聽指揮,永葆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學習、發揚戰疫先鋒心系群眾、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懷。堅持把人民群眾滿意作為衡量各項工作的根本標准,圍繞群眾觀點、宗旨意識、執法方式、紀律作風、隊伍管理、服務水平等,從群眾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健全群眾工作長效機制。三是,要學習、發揚戰疫先鋒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過硬作風。提高站位、勇於擔當,狠抓作風和執行力建設,從領導、中層干部到普通民警都要擼起袖子、扑下身子,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四是,要學習、發揚戰疫先鋒不懼艱險、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聚焦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的主責主業,把維護路暢民安作為矢志不渝的職業追求,自覺把個人理想融入新時代交管工作發展大局,在愛崗敬業、忠誠奉獻、砥礪前行中實現人生價值。

竇清波對戰疫先鋒的感人事跡給予充分肯定,對體現出的戰疫精神給予高度贊譽,對加強黨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進一步統一思想。要堅決聽黨指揮,以黨的理論方針政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凝聚共識,指導行動。二是,進一步凝聚力量。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通過主題黨日、表彰活動等多種形式,堅定理想信念,把隊伍力量凝聚起來。三是,進一步助推工作。要堅持以黨建帶隊建促警務,克服隊伍建設、業務工作“兩張皮”的現象,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於公安交管工作的方方面面,以黨建引領激發出來的精神動力促進業務工作跨越發展。

報告會上,全體黨員民警、職工、輔警集體重溫了入黨誓詞﹔4名赴基層一線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黨員民警代表,從不同崗位、不同角度、不同層面,生動講述了在戰疫一線的難忘經歷和深切感受﹔為11名戰疫先鋒代表頒發了紀念牌。

省廳交管局、車管所、高速總隊全體民警、職工、輔警參加活動。(山東頻道)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