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3項!山東省重點水利工程項目如期完工

2020年07月02日08:2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1643項!山東省重點水利工程項目如期完工

1643項!重點水利工程項目如期完工

可有效抵御區域標准內洪水澇水

“100多個日夜,49項重點水利工程,完成投資49億元,主體工程完成率100%。”6月29日,濱州市大興水利攻堅戰取得階段性勝利,全市范圍內的小清河、徒駭河、馬頰河、德惠新河等骨干河道治理260公裡,除險加固水閘21座、水庫6座……濱州市水利局局長李黎明告訴記者,工程實施后,全市可新增調蓄能力1.6億立方米,病險水閘隱患基本消除。

近日,山東省各地水利工程建設工地捷報頻傳。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根據《全省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實施方案》,今年以來,山東省以“根治水患、防治干旱”為目標,“興建、提升、整治”三措並舉,截至6月30日,2020年主汛期前要完成或完成主體工程的1643個項目,已如期完成主汛期前建設任務,總計完成工程總投資272.06億元。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響,省重點水利工程建設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會同各市合力攻堅、強力推進,聯席會議辦公室每周一次調度工程進度、會商解決堵點難題、通報工作進展情況,採取一線工作法,專人盯靠重點項目和關鍵節點,在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進工程建設。

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主汛期前的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全省防洪減災水利工程體系得到完善,防洪減災能力得到提升,可有效抵御區域標准內洪水澇水,有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下一步,山東省將加快主體工程已完工項目的尾工建設,確保工程盡早發揮設計效益﹔督促項目法人制訂科學、可操作的在建工程防汛應急預案,確保工程安全度汛。此外,山東省還將加快推進后續工程前期工作,強化要素配置,確保規劃項目按計劃實施,並加強質量安全管理,緊盯工程施工關鍵環節、關鍵部位,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工程建設質量和安全。(方壘 曲卓杰 王偉)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