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司法廳調研組到濟南市調研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

2020年07月01日19:2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7月1日電 6月30日,山東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朱曉峰帶領省司法廳調研組來濟調研濟南市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工作情況。濟南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謝聖仁,黨委委員、副局長皇甫慶森參加調研。

山東省司法廳調研組一行先后到章丘區刁鎮司法所、城關派出所、施家崖村及市中區杆石橋街道辦事處、市中區法院、十六裡河街道辦事處調研了人民調解、村務調解、信調對接、警調對接等工作,並在十六裡河街道辦事處召開非訴訟調解工作座談會。

朱曉峰在調研座談時指出,為推動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建設、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行政機關承擔著大量的非訴訟職能,在“把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挺在前面”方面大有作為。要把推動非訴訟糾紛解決機制建設作為一項重要的司法行政改革任務來抓,加強對外銜接與聯動,形成非訴訟糾紛解決的合力,為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積極貢獻。(法治調研處)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