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平台上線運行

2020年07月01日08:5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平台上線運行

  山東省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平台上線運行

  首批上線房屋轉移登記等常用業務15類

  6月30日,山東省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便民服務平台正式上線運行,創新了全省不動產登記線上線下融合、隨時隨地網辦的模式。

  據省自然資源廳自然資源確權登記處副處長張春霞介紹,與以往辦理不動產登記模式相比,實現了“四個轉變”:由屬地大廳辦理變為全省“一網通辦”,登記信息由屬地共享變為跨區域、跨層級共享,不動產登記單一業務辦理變為稅費繳納、水電氣暖過戶等相關業務聯辦,由提供紙質証照變為手機亮証。目前,首批上線房屋轉移登記等常用業務15類,8月底前上線業務將達到48類。

  上線運行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便民服務平台關聯了全省137個縣(市、區)、190個登記大廳、91套登記系統,嵌入省“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總門戶、省政務服務網、省自然資源廳門戶網站、愛山東APP,通過信息跨區域、跨層級共享,全面應用電子証照。通過該平台,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群眾都可查詢登記信息、申請不動產登記、上傳申請資料、網上繳納稅費、領取電子証照,共享信息支撐現場核驗實現“零跑腿”,需在不動產登記大廳現場核驗的業務也變得立等可取,徹底改變傳統辦理模式和體驗。

  今后,由於“一網通辦”已將稅費繳納融入不動產登記全鏈條,與省稅務、財政部門建立了省級“總對總”業務聯辦通道,線上完成不動產登記審核后,群眾即可收到短信通知,在網上繳納稅費、獲取登記結果,到大廳核驗后立等可取。下一步,通過省“一網通辦”平台,還可探索推動不動產登記與水電氣暖過戶業務等協同辦理。(王亞楠)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