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孫立成講話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2020年06月30日09:02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孫立成講話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29日下午,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研究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實施工業強市戰略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初步貫徹意見。會議指出,各級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要切實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以對人民群眾極端負責的精神,做好防汛、防洪、防地質災害等各項工作,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要真正落實各級防汛責任,全面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防汛抗旱責任制,特別要抓好基層防汛責任落實。要強化隱患排查整改,強化預測預警預報工作,提前做好組織危險區域人員避險轉移的准備工作,強化各種物資准備和應急值班值守。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了我市禁毒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初步貫徹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禁毒工作扎扎實實抓起來。要重拳出擊、綜合施策,強化主動打擊、深挖打擊,精准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行動,堅決遏制毒品犯罪活動。要關口前移、預防為先,抓好禁毒教育和重點制毒物品綜合治理,深入鏟除毒品蔓延土壤。各級各方面要密切協作配合,攜起手來共同打贏禁毒人民戰爭。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文件。會議指出,意識形態工作關乎旗幟、關乎道路、關乎國家政治安全,是我們必須始終抓緊抓牢的一件大事,須臾不可放鬆。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提升意識形態領域斗爭本領,全力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

會議審議通過了《貫徹落實〈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的實施意見》、《中共濟南市委常委會及其成員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會議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切實把責任規定和責任清單落實到位,轉化為自覺行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質量發展,需要強有力的工業支撐。要堅定不移實施工業強市戰略,確保各項政策措施有效落實,推動工業經濟做大做強。(王端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