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儒商大會暨青企峰會威海會場活動舉行,精致威海誠邀四海客商

2020年06月30日21:3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線上觀看主會場精彩對話

人民網威海6月30日電(孫林)6月30日,山東省委、省政府在濟南舉行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大會以“搶抓新機遇 共謀新發展”為主題,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多名海內外優秀企業家、創新創業者、知名人士等雲端相聚、線上交流,共敘儒風鄉情,共商發展大計,助力山東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與嘉賓視頻連線,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致辭,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

本次大會突出“雲”招商,主會場設在濟南,在16市設分會場,分別舉行了項目推介和簽約儀式。

威海會場活動現場

威海市領導張海波、閆劍波、張宏偉、楊麗、徐東明出席威海會場活動。來自國內外知名企業、威海市部分重點企業的相關負責人和創新創業者約160余名嘉賓在線參會。

威海市委書記張海波在致辭中分享了惠普打印機產業鏈配套、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地共建創新平台、菜鳥物流對韓電商出口物流通道轉移威海的三個故事。近年來,威海強化產業鏈、創新鏈、金融鏈、人才鏈、要素鏈“五鏈統籌”,加快形成內外結合、上下聯動、整體推進的產業生態,舉全市之力培育七大千億級產業集群,梳理8條優勢產業鏈,產業集成聚合能力越來越強大。

張海波介紹說,威海市全力打造“1+4+N”高端創新平台體系,立足“千裡海岸線,一幅山水畫”,打造一條創新鏈,共圓一個創業夢,以眾多科研院所、創新平台和優質人才,為企業發展賦能助力。按照“三互四港五聯通”的思路,積極推動“四港聯動”,完善通關保障,建設“效率最高、費用最低、服務最優”的“三最口岸”,全力支持落戶威海的企業做大做強。精准服務幫助企業,整合、優化、落實各項涉企政策,減環節、減時間、減材料、減跑腿,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努力讓廣大客商在威海安心奮斗、放心拼搏,共享機遇、共同發展。當前,威海正以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更嚴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真誠希望各位客商走進威海、了解威海、選擇威海,實現雙贏共贏的目標,與威海攜手打造更加宜居、更有活力、更具魅力的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活動中,億和集團董事局主席張杰、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院長張威、中航沈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邢一新、樂凱華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濤、威高集團副董事長陳林5位嘉賓,圍繞促進交流合作、加快威海發展在線發表主旨演講。

項目簽約

威海市在線推介中韓自貿區地方經濟合作示范區實體園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相關情況。北京聯東威海國際企業港、天潤工業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控制系統集成等7個項目現場簽約,涉及智能設備、醫學科技、房車制造、產業園區運營等眾多高端領域。各區市、開發區分時段進行線上招商推介及項目洽談,推動醫療健康城、保利澳瑞凱研發中心、海洋產業互聯網研究院、5G人工智能、供應鏈網絡等30余個項目選擇威海、落戶威海。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