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山東棗庄石油黨建做引擎群團齊攻堅

2020年06月30日17:2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棗庄6月30日電 “百日攻堅創效”行動以來,中國石化山東棗庄石油黨委把強化思想引領作為攻堅創效引擎,創新黨建形式,務求黨建實效,“融入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積極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引導全體員工統一思想、提振精神,積極爭當“攻堅創效先鋒”,主動攻克難關,全力挖潛增效。

強化黨建引領,凝心聚力鼓勁

棗庄公司黨委緊緊圍繞山東石油黨委“聚合力、聚人心、聚智慧、聚創效、聚形象﹔貼近上級部署、貼近目標任務、貼近行動措施、貼近深度融合、貼近基層一線、貼近創新創效”的“五聚六貼近”部署,組織開展省百日攻堅創效行動、年度工作會議精神、綠色企業創建等精神宣貫活動,同時開展“百日攻堅創效我該怎麼辦?”基層發聲、有獎征文活動,圍繞學雷鋒、三八婦女節、植樹節、3.15權益日、勞動節、青年節等,開展了系列營銷服務活動,以凝心聚力、鼓舞士氣,匯聚攻堅創效力量。積極引導激勵員工大干、苦干、快干100天,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經營管理創效攻堅戰。選拔骨干組成專項宣傳小組,重點宣傳攻堅創效經驗做法、工作成效、工作亮點、先進典型等的材料挖掘整理,做好宣傳推廣工作,講好棗庄石油故事,鼓舞干部員工士氣,切實為攻堅創效凝聚戰斗力。

強化服務意識,示范幫扶提效

棗庄公司黨委依托“學黨章、守規矩、亮身份、做表率”活動,明確加油站、油庫、營業室黨員示范崗近40個,組織先進黨員建立幫扶小組,對落后單位或者個人進行專項幫扶。組織客戶經理中的黨員建立一對一幫扶、黨員站長對非黨員站長幫扶機制,動員廣大黨員積極投身到拓市增效、擴銷增量工作中,積極應對極端困難環境下的市場競爭。

機關各部室黨團員自發組織幫扶活動,深入油站開展服務,在加油站、便利店清理衛生、維護信息設備、推介非油品、發放宣傳單頁、做好后勤服務保障。直分銷線條客戶經理採取“一幫一、一帶一、一促一”的模式,組織綜合銷量排名靠前的三名黨員客戶經理與排名后位的三名客戶經理結成對子,傳授營銷經驗、帶隊深挖潛在客戶。同時由優秀黨員牽頭,將11名客戶經理分為3個營銷小組,團結協作開發客戶,有效促進了直分銷量的提升。5月,直分銷量同比增長25.34%

強化群團共建,齊心協力攻堅

棗庄石油黨委圍繞提振士氣、凝聚力量,部署工會、共青團組織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開展小視頻、書畫作品、宣講視頻等征集工作。為更好地改善基層員工的伙食,工會組織開展“舌尖上的加油站”廚藝大賽,各站員工別開生面的廚藝“雲比拼”,凝聚了攻堅力量,營造了和諧氛圍。5月20日,組織團員青年開展“5·20表白石化,畫出你的愛”書畫比賽、“童心未泯,聚力攻堅”才藝大比拼視頻征集以及“初心不變,聚力攻堅”照片征集活動,激發基層攻堅創效的合力,彰顯了企業對一線員工的關心關愛。

圍繞攻堅創效及年度先進評選活動,工會組織“攻堅杯”“創效杯”勞動競賽,聚焦以客戶為中心、綠色企業創建、管理規范提升、最美石化故事,聯合各經營部門以及安全環保部門開展“四比四賽”勞動競賽。共青團組織開展“合力沖鋒攻堅,青春分外耀眼”活動,發動各團支部做好“三會兩制一課”、銷售競賽比拼等攻堅創效活動,激發團員、青年、員工不忘初心、奉獻進取。

強化監督檢查,全力保障攻堅

棗庄公司紀委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黨委決策部署,將做好監督工作作為疫情防控、攻堅創效的重要保障,積極擔負所屬單位疫情防控監督職責,堅持“嚴”字當頭,採取多種措施,監督各單位將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位。

“您好,請問你們口罩是否足額發放?有沒有存在發放不及時的情況?……”由於所轄加油站點多面廣,紀檢監督室人員有限,隻能通過電話以及視頻監控系統對加油站進行抽查監督,詢問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傳達防疫工作要求。同時還會定期深入加油站開展現場檢查,對加油站體溫登記、口罩發放台賬、口罩質量等情況進行現場查驗。

紀檢監督室結合“百日攻堅創效”行動實際進展,主動深入區縣公司黨支部開展座談、交流和提醒,對黨員干部的履職盡責情況進行提醒和談話,督促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帶頭示范作用,身先士卒、勇擔重任,積極為奪取“百日攻堅創效”行動的全面勝利,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為推動公司打贏攻堅創效翻身仗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魏司簡)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