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千家單位需求1.3萬名高層次人才,醫養健康人才需求最大

2020年06月30日08:4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數讀|山東千家單位需求1.3萬名高層次人才,醫養健康人才需求最大

  全省1055家單位,提供3334條崗位信息,人才需求12959名,這是山東最新發布的2020年山東省重點崗位高層次人才需求情況。

  按照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要求,山東省國際人才交流協會面向全省企事業單位征集了重點崗位高層次人才需求信息。數據顯示,濟南、煙台、中央駐魯及省屬單位、青島對高層次人才需求量較大,特別是濟南、煙台用人單位數量與人才需求數量比例均達1:22.3。濟南用人單位對高層次人才引進積極性較高,有220家單位提報需求。

  詳細數據見如下圖表:

  在引才領域上,對醫養健康產業人才需求最大,共821個崗位,佔比達到25%﹔對高端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等產業人才需求也很旺盛。

  目前,山東省對高層次人才需求中,碩士及以上學歷佔比達到96%,其中博士及以上人才需求達46%,對高學歷人才需求迫切。

  從對來魯工作時間的需求來看,山東省企事業單位對人才工作時間的要求還是以全職為主,佔79%。下一步,需要加強對用人單位柔性引才的指導培訓,在對高層次專家需求上,要以實際成果作為首要指標,不能讓來魯工作時間限制人才引進。

  從目標地區來看,近七成用人單位對人才來源地區無要求,有三成用人單位有明確意向地區或機構。目前,山東省在高層次人才引進方面目標指向性較差,應進一步加大政策宣傳,引入高端獵頭公司進行指導,提升用人單位對高層次人才的引進和使用意識。(張春曉 范洪艷)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