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全力做好山東省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2020年06月30日08:3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全力做好我省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全力做好山東省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6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防汛救災形勢和規律的深刻把握,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懷,為我們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緊密結合山東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力做好山東省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災的准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經濟運行、防汛救災各項工作,務必確保風險隱患排查整改到位,務必確保預案措施到位,務必確保物資保障到位,務必確保責任落實到位,務必確保動員群眾、應急救援、搶險救災到位,務必確保災情報告及時准確到位,務必確保宣傳報道輿論引導到位,務必確保指揮調度到位,務必確保保供穩價到位,務必確保新冠肺炎疫情和災后疫情防控到位,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實處。要對全省各類水庫、河道、堤防、山體以及水文、通信等基礎設施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確保不留死角。要做實做細應急預案,提升快速反應能力和搶險實戰能力,保証臨險狀態能夠快速反應、果斷處置。要壓實防汛救災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和屬地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靠上直接抓,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落實好防災減災救災各項措施,對責任落實不到位、造成重大損失的依法嚴肅追責問責。(張國棟 李子路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