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電力交易平台注冊售電公司數量居全國第一

2020年06月26日07:4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電力交易平台注冊售電公司數量居全國第一

來自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的消息顯示,截至6月22日,山東電力交易平台注冊市場化用戶達到10205家,同比增長76.3%﹔注冊售電公司996家,數量居全國第一。

今年以來,山東電力交易中心把“持續擴大市場化交易規模,進一步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作為工作重點,緊緊圍繞“市場化、高效率、透明度”三個關鍵點,全力做好10千伏及以上電壓等級電力用戶、單個用電戶號年用電量400萬千瓦時及以上的電力用戶參與市場化交易的准入工作。中心結合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的需求,依托山東電力交易平台智能篩選功能,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實現線上辦理業務“一次都不跑”,為電力用戶進入市場參與電力交易創造了方便。

今年3月16日至19日,山東電力交易中心依托山東電力交易平台,採用“不見面”的方式完成山東省2020年年度電力直接交易,共有90家售電公司、5家電力用戶和48家發電企業通過線上方式參與交易並簽約成功。截至目前,山東電力交易中心累計完成直接交易電量781.67億千瓦時,釋放改革紅利10.28億元,有力降低實體經濟用電成本。(郭軼敏 郭亮 段德詠 張思凱)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