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到濰坊調研農村社區建設

2020年06月26日07:4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李干杰到濰坊調研農村社區建設

  近日,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到濰坊青州市、臨朐縣,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實地調研農村社區建設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因地制宜、積極穩妥推進農村社區建設,提高人民群眾生活質量,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

  李干杰來到青州市王府花園小區、福寧花園小區,和已經入住的村民、社區負責人熱情交流,詳細了解住戶來自幾個村、老房子折算了多少錢、搬遷入住花了多少錢、現在靠什麼生活、小區配套怎麼樣。村民們告訴李干杰,絕大多數都願意搬遷,現在小區配套很好,就醫、上學、交通都很方便,承包地流轉出去了,年輕人外出務工的比較多。李干杰認真聽取意見建議,祝福村民們家庭幸福、生活越來越好。臨朐縣寺頭鎮楊庄村正在進行農村社區建設,目前正在拆遷。李干杰來到這裡,仔細詢問村裡戶籍人口數量、是否願意進社區、平整出來的土地如何開發利用等情況。他還來到村民家中,察看他們的生活現狀,了解他們的真實想法,聽取對農村社區建設的意見建議。

  李干杰指出,農村社區建設是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的重要內容,是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滿足農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舉措,也是適應農村生產力發展、實現“居住社區化、服務社會化”的大勢所趨。要堅定正確方向,綜合考慮土地流轉、自然條件等因素,以生產方式轉變為前提,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條件成熟的積極推進,條件不成熟的不能急於求成。要充分尊重農民意願,搬不搬、建不建,群眾說了算,不能強迫命令,不能增加群眾負擔。要堅持依法依規推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把好事辦好。(袁濤 孫源澤)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