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29個渤海綜合攻堅海洋生態修復項目全部開工

年底前全部建設完工

2020年06月25日08:1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29個渤海綜合攻堅海洋生態修復項目全部開工

  記者從山東省海洋局獲悉,目前山東29個渤海綜合攻堅海洋生態修復項目已全部開工建設。按照國家統一實施期限要求,今年年底前項目全部建設完工,全省將完成整治修復濱海濕地面積不少於3800公頃、岸線長度不少於22公裡。

  按照做好生態整治修復、保証生態安全功能、突出生態系統功能的原則,去年4月,山東省東營、濰坊、濱州、煙台四市全面啟動渤海綜合攻堅海洋生態修復工作。為確保項目盡快落地實施,沿渤海四市建立健全了工作機制,明確了各部門職責分工,形成了共同治理、系統修復的工作格局。截至去年底,四市已完成項目全部前期工作。

  在項目實施前期階段,省海洋局印發了《關於做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海洋生態修復項目實施有關工作的通知》,多次組織工作組赴各市檢查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召開專項推進會研究解決項目存在的突出問題。近期,又制定了《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十條措施》,印發了《關於做好疫情期間渤海攻堅海洋生態修復項目實施有關工作的通知》,多措並舉、科學有序推進項目復工建設。(王亞楠)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