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冰球世錦賽將在京辦部分賽事

2020年06月24日09: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21冰球世錦賽將在京辦部分賽事

據中國冰球協會消息,北京時間22日,國際冰球聯合會召開線上年度代表大會。會上,國際冰聯宣布中國北京獲得2021年國際冰聯男子冰球世錦賽(乙級A組)及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B組)舉辦權。

這兩項比賽也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項目的測試賽。其中男子比賽將於2021年4月10日至16日舉行,參賽隊伍為中國、荷蘭、克羅地亞、澳大利亞、西班牙和以色列。女子比賽將於同年4月8日至14日舉行,參賽隊伍為中國、意大利、韓國、波蘭、哈薩克斯坦和斯洛文尼亞。

國際冰聯成年組世錦賽分為頂級、甲級、乙級等檔次,其中甲、乙級又分A組和B組。中國成年男子冰球隊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身處乙級A組,女子冰球隊列第19位,處在甲級B組。2019年4月,中國男冰在貝爾格萊德世錦賽中獲第五名,涉險保級,女冰則在主場北京獲得甲級B組第三名,升組失敗。2020年,成年組各級別世錦賽受疫情影響全部取消。

北京冰球群眾基礎深厚,與冰球世錦賽亦早有淵源。1981年,北京曾成功舉辦男冰世錦賽C組賽事,一時間萬人空巷。2003年,北京原已成功申辦女冰世錦賽最高組別賽事,但因“非典”遺憾取消。2015年和2019年,北京兩次成功舉辦女冰世錦賽甲級B組賽事,競賽組織工作受到國際冰聯、參賽人員等多方好評。此次將是冰球世錦賽時隔兩年再次落戶北京,中國冰協表示,比賽將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王笑笑)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