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紅色細胞”打通最后“最后一百米”

2020年06月24日10:5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物業是黨聯系人民群眾的“最后一百米”,為貫徹落實黨建精神,金鼎物業積極推動“紅色引領”政策,金鼎人在社區物業工作中,積極傳遞黨的聲音,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在乳山市多級黨組織的關懷下,2019年5月,金鼎黨群服務中心正式揭牌落成,總面積為2995平方米,標志著咱們金鼎公司以紅色服務文化,開啟了新引擎。成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想作為黨員和群眾共同學習教育的基礎陣地。”金鼎公司黨支部書記劉明寶表示,金鼎所有小區有280多名黨員業主,因為是度假式短期居住,流動性比較強,但是這麼一支龐大的隊伍應該有歸屬,更應該發揮價值。

金鼎黨群服務中心

金鼎黨群服務中心正是這些黨員的活動平台、溝通平台。黨支部除了定期組織大家觀看教育警示片,開展膠東育兒所紅色教育外,還積極開展文化學習,開展“三重三亮”主題黨日活動,帶領黨員業主重溫入黨誓詞,重問入黨初心、亮工作標准、亮責任擔當,保持了業主黨員的思想先進性。同時,因地制宜,考慮到福建業主比較多,2019年7月16日,黨支部還促進福建長樂誠信促進會乳山分會在金鼎黨群中心正式成立。

金鼎黨支部組織學習參觀 

工作中,金鼎物業把如何傾聽業主心聲,化解群眾矛盾作為重點,成立“業主懇談會”,邀請業主黨員在生活中積極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代表業主提出建議的同時,也積極傳遞物業方向,隨時隨地為業主釋惑除疑。

一直以來,金鼎物業都把黨群中心作為增進黨員群眾關系的重要載體,為了讓黨員和群眾更好地進行學習培訓和文化娛樂,在黨群中心設有黨建文化展廳、黨員活動室、黨務咨詢辦公室、多媒體會議室、圖書閱覽室、書畫館、台球室、瑜伽室、健身房等多個功能廳,“讓嚴肅的工作更靈活多變,讓黨員與群眾的生活更多彩”,黨員業主張慶義對此表示非常認可,“去年27月30日,在建軍98周年之際,這裡還組織了社區60多名業主軍人黨員的茶話會,既讓業主軍人享受了不一樣的節日氛圍,也激發了業主黨員自發自願參加到社區建設中,成立鄰裡調解組的熱情。”

金鼎黨群服務中心作為開放性黨建服務平台,是在服務公司業主、黨群活動的同時,支部聯建、志願服務輻射到月亮灣社區,延伸了黨建工作的“觸角”,擴大了服務范圍。黨建工作中,先后迎來了山東省委、威海市委、威海物業協會黨委、乳山市委、濱海新區管委,及威海市住建局、乳山住建局等一行領導關於開展“紅色物業”示范點建設工作及“精致社區”建設工作的指導。 (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