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棗庄公司央企勞模愛心戰疫,彰顯擔當鑄就黨員本色

2020年06月23日15:5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棗庄6月23日電 王萍是中石化棗庄公司零售管理部副主任兼經營黨支部副書記(主持工作),先后榮獲山東省總工會“富民興魯”勞動獎章、山東省總工會“職工職業道德建設標兵”、中國石化集團公司“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個人”、 中國石化集團公司“2018年度勞動模范”等榮譽,2019年被授予“中央企業勞動模范”榮譽稱號。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后,一向熱心公益的王萍坐不下去了,為了向堅守在抗疫最前線的基層工作者們表達自己的愛心,她積極聯系貨源、多方籌措物質,先后對棗庄市市中區民兵抗“疫”執勤點的戰疫民兵以及棗庄市交通局下屬抗疫執勤點工作人員進行慰問,捐贈了90箱牛奶和1000雙防護手套等物品,兩次捐贈愛心物品合計價值近5000元。2月25日齊魯晚報官方APP——齊魯壹點刊出《疫情無情人有情 愛心人士王萍慰問市中參戰抗“疫”民兵》一文,對中石化棗庄公司的央企勞動模范王萍的愛心捐贈行為進行了報道,並給予了高度評價。《今日頭條》、大眾網海報新聞、大眾網棗庄新聞等均對此文進行了轉載。

作為央企勞模的王萍一直以來熱心公益,積極投身志願服務活動,經常為地震災區人民、貧困地區留守兒童等捐款捐物。每年到中秋、春節、元宵等傳統節日,王萍還會組織志願者到敬老院、孤兒院、特殊教育學校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老人們梳洗打掃、做飯包水餃,為孩子們帶去圖書、零食、衣物等,她的事跡多次被當地電視台等媒體報道。

主管工作中,王萍亦沖鋒在前,將優秀黨員的實干擔當精神做到極致。疫情爆發后,民眾居家避險外出消費減少。為了滿足民眾生鮮需求,更好地履行中石化保障民生供應的責任,王萍按照省市公司的要求著手開展果蔬銷售工作。賣常規商品,輕車熟路,可是蔬菜水果對加油站來說卻是頭一回。王萍有點不知所措,可是想想萬千民眾在家中吃不上新鮮蔬菜,她又重新鼓足了勁頭。

不為困難找借口,隻為成功找出路。王萍在帶領部門員工積極落實好省市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不分晝夜走訪聯系當地果蔬種植商並進行實地考察現場觀摩。記不清跑了多少裡程,也記不清究竟跑了多少個蔬菜大棚,最終選定了棗庄市台兒庄區新龍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該合作社成立於2013年12月,是魯南蘇北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生態休閑農業示范園區。目前總投入已經達到3300萬元,擁有500噸容的大型恆溫庫及觀光採摘連體科技大棚100余畝,更是一家集優質農產品種植、加工及銷售為一體的生產加工企業,其品牌“十方果園”更是棗庄市創辦的第一家高端水果專賣店。

引入該公司商品后,棗庄易捷便利店所有果蔬均為專業蔬菜生產基地採摘,經過質量、新鮮度等層層篩查、檢驗后統一裝箱配送至加油站網點,實現當天採摘,及時檢疫,即時配送,當日上架。雙方現已達成合作協議,並在市中和滕州部分門店開展銷售業務,未來將開展更多線上線下的合作項目。

果蔬上架后,王萍迅速組織加油站開展線上線下雙向營銷,承諾滿額送貨上門服務,為疫情中居家的民眾提供了購買必備生活物資的另一途徑,得到了棗庄地區民眾的一致好評。“這裡的菜新鮮,品質也有保証,真沒想到在加油站加油也能順帶買上菜。”一位女士在市中2站加油后買了一大袋蔬菜,“又可以在家中呆上幾天不用出門了。”在線下風生水起之時,王萍積極組織員工編發線上銷售推文在朋友圈、微信群滾動發布,為民眾提供滿額配送至家的服務,為宅在家裡的住戶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集團公司“百日攻堅創效”行動的開展,助力復工復產、盡快實現經營正常秩序的恢復成為王萍的重心工作。4月5日,結合疫情防控需要為避免人員聚集,王萍組織開展了第一屆“海爾微信營銷會”直播銷售活動,這在山東石油是首創,通過直播形式,廣大員工家電銷售積極性高漲,月度實現銷售額逾百萬元。王萍還積極發動非油品新業務團隊,帶頭開拓市場,挖掘客戶資源並與各類貨車供應商加強溝通交流,持續做好貨車銷售業務,月度實現銷售額200余萬元。

為了激發員工的銷售積極性,王萍又組織開展了“寶王”、“水仙”爭霸賽等一系列活潑生動的非油品競賽活動宣傳,讓原本枯燥乏味甚至壓力山大的非油品銷售變得生龍活虎、異彩紛呈,不僅員工的參與度大大提高,員工們為了奪冠斬獲殊榮的積極性也被激發出來。借助“非油大家庭”大家在晒單的同時,也相互“切磋武藝”,實現共同提高。此外為做大非油品銷售額,王萍還積極引進保健品、手機等新品業務,積極協商洽談加油站擴大廣告位,借助廣告業務為公司創效增加新的利潤增長點。截至目前,棗庄公司在山東石油“百日攻堅創效”非油品銷售綜合排名全省第1名,更有毛利額、燃油寶、鷗鷺紙、家電等亮眼指標在單線條排名前茅。

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個人的愛心卻是無限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王萍用無私的愛和擔當,奉獻的是一位石化人的赤誠之心,踐行是一名黨員的堅守和承諾。(侯田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