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在線招商 山東第二屆儒商大會將於6月30日舉辦

2020年06月23日15:5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23日電(宋翠)記者從山東省政府今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二屆儒商大會暨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以下簡稱“大會”)將於6月30日舉辦。

大會以“搶抓新機遇 共謀新發展”為主題,聚焦招商引資、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贏,是山東今年在對外開放、招商引資領域舉辦的第一個高規格大活動。

山東省副省長、大會組委會副主任兼辦公室主任任愛榮在會上介紹大會相關情況說,本次大會採取線上模式,主會場設在濟南,屆時省委、省政府領導,省直部門和部分省內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同時,在16市設分會場,受邀嘉賓全部通過線上參會。

大會內容豐富、形式創新,實際上是一次“全省在線招商日”活動,主要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領導致辭和嘉賓連線。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將與香港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先生、澳門新柏嘉(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志毅先生連線對話,山東省代省長李干杰致辭,同時邀請知名企業家代表以及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同志連線致辭。第二階段為16市推介路演,16市將各自設立線上發布廳,各自邀請知名嘉賓連線、推介項目。第三階段將舉辦16市線上項目洽談、湖北省黃岡市線上推介會、省商務廳與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線上推介會、團省委組織青年企業家線上洽談等活動。

在嘉賓邀請方面。大會圍繞重點合作項目邀請相關產業領域的嘉賓參會,定向邀請港澳嘉賓參會。截至6月22日,審核通過線上注冊參會企業嘉賓3545人,嘉賓層次、范圍和所涉及產業較上屆儒商大會均有所提升。從企業類別看,世界500強企業嘉賓219人、中國500強企業嘉賓193人、行業領軍企業嘉賓999人、初創企業嘉賓356人。從產業類別看,“十強”產業領域嘉賓1885人,佔比53.2%;新基建產業嘉賓129人。隨著大會開幕臨近,報名參會嘉賓增速明顯加快。6月22日當天報名人數超過1000人。

在項目篩選方面。從各市提報的項目中,嚴格把關、精心篩選出312個優質項目。這些項目覆蓋面廣、引領性強,涵蓋重大基礎設施、新基建、“十強”產業、工業技改、補短板強弱項、國企混改、平台支撐七大領域,是對全省推動新舊動能轉換、高質量雙招雙引的全景式展現。其中,“十強”產業項目有129個,佔項目總數的41.3%,近7成為新興產業項目,凸顯出山東新舊動能轉換的強大后勁;重大基礎設施和新基建項目56個,涵蓋5G、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等多個領域。此外,山東還優選了31個工業技改項目、19個補短板強弱項項目、40個國企混改項目、37個平台支撐項目,明確了招引合作方式,具有較強的落地可行性。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