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公安@中高考考生仔細查驗居民身份証

山東省公安機關為考生身份証制發開辟“綠色通道”

2020年06月23日09:3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23日電 記者從山東省公安廳獲悉,從即日起到中高考結束,省公安廳對考生居民身份証的制作發放開辟“綠色通道”,優先制作、優先發放。端午節、周末等節假日期間,所有戶籍派出所正常辦理居民身份証業務。

隨著一年一度夏季中、高考臨近,省公安廳對做好中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証服務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全力保障考生平穩順利參加考試。全省公安機關全面推行居民身份証首領免費、異地受理以及預約服務、上門服務、延時錯時服務等各項便民利民措施,確保考生申(換、補)領居民身份証能夠第一時間受理、簽發、核驗,努力在最短時間內發放至考生手中。同時,省公安廳建立應急保障機制,安排專人24小時受理基層公安機關和廣大考生的咨詢求助。聯系人:董作彬,電話:0531-85126485,18615273567。

據了解,此前,省公安廳通過實有人口系統對三月內即將到期証件信息進行了一次全面篩查,並通過短信方式提醒及時換領新証。各地公安戶政部門也對本地區適齡中高考人員居民身份証的申領情況進行全面梳理,對尚未申領証件和証件即將到期的考生信息,逐級推送至基層派出所,用最短時間逐一通知到每個考生家庭、每位考生本人。同時,全省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主動深入各類學校、教育培訓機構以及考生家庭,提醒廣大考生仔細查驗本人居民身份証能否正常使用、是否仍在有效期內等情況,確保考生居民身份証申領、補領和換領提前落到實處。(劉貴增、李輝)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