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建立查處“加重基層負擔、搞責任甩鍋”等問題“直通車”機制

2020年06月22日08:5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山東建立查處“加重基層負擔、搞責任甩鍋”等問題“直通車”機制

  山東省紀委監委近日出台工作方案,建立糾治省直部門加重基層負擔、搞責任甩鍋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直通車”機制,通過上下直通聯動,深挖細查表現在基層而基層又反感的問題。

  根據“直通車”機制安排,市、縣(市、區)紀委監委在日常監督、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和巡察監督等工作中發現的省直部門加重基層負擔、搞責任甩鍋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直報省紀委監委,由省紀委監委依規依紀依法督促整改或核查處置。山東省紀委監委在每市選取1個縣(市、區)作為聯系點,定向監測、主動摸排,有針對性地組織察訪,對發現的共性問題倒查省直部門責任。

  此外,山東省紀委監委結合案件質量評審,採取復核案卷等方式,對影響基層工作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深挖細查、倒查責任。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