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布1-5月生態環境質量狀況 青煙威日空氣質量優良率均超80%

2020年06月19日08:5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發布1-5月生態環境質量狀況 青煙威日空氣質量優良率均超80%

18日,山東省生態環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1-5月山東省生態環境質量狀況。1-5月,山東省環境空氣質量同比改善,青島、煙台、威海、日照4個沿海城市優良率均不低於80%,水環境方面16個設區的市城市建成區166個黑臭水體均已整治完成整治工程,完成率為100%。

大氣方面,1-5月全省PM2.5平均濃度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8%﹔PM10平均濃度為9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9%﹔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平均為5.08,同比下降17.8%﹔優良率平均為70.8%,同比增加14.2個百分點,其中青島、煙台、威海、日照4個沿海城市優良率均不低於80%,其他12個內陸城市優良率均不低於60%。

水環境方面,1-5月,全省83個國控地表水考核斷面中,有54個水質為優良,佔65.1%,達到年度約束性指標要求。黑臭水體整治方面,截至5月底,16個設區的市城市建成區166個黑臭水體均已完成整治工程,完成率為100%。全省縣城(含縣級市)建成區排查確定的104個黑臭水體,已有85個完成整治工程,完成率為81.7%,提前達到省級攻堅戰確定的2020年底前完成率不低於70%的目標。

據介紹,目前省生態環境廳、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正在籌劃開展2020年度省級城市黑臭水體整治環境保護專項行動,擬對各地黑臭水體治理管護工作制度建設、具體整治進展、上年度專項行動發現問題整改等情況進行現場核實,確保完成2020年基本消除建成區黑臭水體的目標任務。(陳曉婉 鞠琳)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