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飲企業暫停婚宴等群體聚餐

2020年06月17日10: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餐飲企業暫停婚宴等群體聚餐

為加強商業企業疫情防控措施,北京市商務局近日向各大商業企業發布緊急通知,要求按照二級響應防控措施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餐飲企業暫停舉辦婚宴、酒席等群體性聚餐活動。

根據市商務局發布的《關於從嚴從緊抓好商業服務業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各企業要在確保落實落細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開展經營活動。餐飲企業暫停舉辦婚宴、酒席等群體性聚餐活動。控制經營場所人員密度,防止人群聚集,嚴格落實戴口罩、測體溫、消殺通風、核驗健康寶及掃碼登記等措施。同時,企業要堅決杜絕帶病上崗,近14天到過新發地批發市場的人員,要立即安排其就近進行核酸檢測。

通知要求,各區商務部門要主動協調城管執法、市場監管等部門,有重點地加強農產品批發市場、菜市場(店)、餐館、超市、生鮮果蔬等場所的執法檢查,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以及新發地批發市場關聯人員的管理。對存在問題的企業,督促其立即整改,對重復出現問題的企業,要加大約談和公示力度。此外,企業線下各種儀式、發布會、現場展賣等易造成人員聚集的活動取消或推遲。

這份通知已下發到各企業,通知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加大防控力度。對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的疫情,要引以為戒,舉一反三,按照二級響應防控措施要求,迅速調整完善防控工作方案預案,科學精准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