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協今年重點督辦三件提案 提案辦理期限延長1個月

2020年06月17日08:3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今年重點督辦三件提案 提案辦理期限延長1個月

山東省政協今年重點督辦三件提案

考慮疫情影響提案辦理期限延長1個月

6月16日上午,山東省政協召開新聞通氣會,介紹2020年重點提案督辦工作有關情況。督辦工作將從6月份開始,至9月底結束。

經山東省政協主席會議研究確定,山東省工商聯提出的《關於促進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落實的提案》,致公黨山東省委提出的《關於完善水利設施提升防澇抗旱能力的建議》,農工黨山東省委提出的《關於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的建議》等3件提案被確定為2020年省政協重點提案。

山東省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主任張心驥介紹,針對三件重點提案中提出的問題和建議,山東省政協將運用調研、視察、提案辦理協商、情況通報、提案監督等形式,開展督辦活動。山東省政協9位副主席分別就提案中涉及的一條建議開展領辦督辦,相關專委會負責組織實施。通過推動提案建議的採納落實,助推山東省民營經濟發展、提升防澇抗旱能力、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今年的重點提案督辦工作也作相應調整。雖然3件重點提案都是在疫情發生以前提交的,但督辦工作將加入疫情防控這個“系數”。“例如《關於促進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落實的提案》督辦中,我們將更加關注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委、省政府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出台的政策的落實落地情況。”張心驥說。督辦調研和協商活動也將更加靈活多樣,比如減少實地調研,更多採用材料調度、網絡調研、電話訪談等形式。

考慮到疫情影響,山東省政協今年延長提案辦理期限,無論是主辦、分辦還是會辦,都延長了1個月。同時,指定專人對省衛生健康委等單位的提案辦理工作實行一對一服務。(魏然)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