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新書評介)

——《公共文化服務與文化產業協同發展研究》簡評

李 鐵

2020年06月15日10: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新書評介)

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須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為人民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更好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王彥林撰著的《公共文化服務與文化產業協同發展研究》(新華出版社出版)一書,對如何促進公共文化服務與文化產業協同發展進行了研究。

該書總結了我國文化建設的主要成就,闡述了公共文化服務與文化產業的發展軌跡及其相互關系,分析了公共文化服務與文化產業協同發展的意義、目標、原則、機制、內容。針對當前公共文化服務與文化產業協同發展存在的問題,該書分析了具體原因,並提出了解決路徑。作者認為,促進公共文化服務與文化產業協同發展,需要通過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完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發展文化產業。要在科學劃分公共文化服務與文化產業邊界的基礎上,構建二者協同發展的政策體系,同時以文化科技創新促進二者轉型升級和協同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5日 09 版)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