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行141.4億元專項債券用於公共衛生領域“補短板”

2020年06月15日08: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山東發行141.4億元專項債券用於公共衛生領域“補短板”

  記者日前從山東省財政廳了解到,今年前5個月,山東省共發行公共衛生領域專項債券141.4億元,支持全省148個醫療衛生項目建設。

  山東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山東省及時調整優化專項債券投向,加大對醫療衛生領域重點項目支持力度,努力補齊公共衛生領域短板,提高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這些項目包括縣級公立醫院病房樓改造項目87個,金額89.8億元;重大傳染病預防、應急中心等建設項目23個,金額17.04億元;基層公共衛生服務中心項目22個,金額16.75億元。

  據了解,目前公共衛生領域專項債券資金已經全部撥付項目單位。山東省財政廳認為,這些資金將為提升基層公共衛生保障能力、深入推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資金保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