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閉會

2020年06月13日07:4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閉會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閉會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決定任命汲斌昌為山東省副省長

  6月12日上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在濟南閉會。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曉明、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會議表決通過了《山東省鄉鎮人民政府工作條例》《山東省民族工作條例》《山東省標准化條例》《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山東省資源稅具體適用稅率、計征方式和免征或者減征辦法的決定》《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向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范區下放部分行政權力事項的決定》,審查批准了設區的市人大常委會報批的四件地方性法規,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過表決,決定任命汲斌昌為山東省副省長,劉加順為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宋繼寶為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王金城為山東省審計廳廳長﹔決定批准任命王體功為濱州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決定接受劉強辭去山東省副省長職務的請求﹔決定免去張惠的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委員職務,王安德的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職務,孫成良的山東省審計廳廳長職務。會議還免去了人民法院審判人員職務,任免了人民檢察院檢察人員職務。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和山東省實施憲法宣誓制度辦法,汲斌昌、劉加順、宋繼寶、王金城進行了憲法宣誓。汲斌昌作表態講話。劉家義向宋繼寶、王金城頒發了任命書。

  劉家義指出,這次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順利完成了各項議程。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依然較大,經濟社會發展仍面臨許多不確定因素。面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我們要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緊緊圍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狠抓落實,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保持應有的戰略定力和正確的前進方向﹔要積極適應形勢的變化,及時轉變思想觀念,不斷改進工作方法﹔要立足職能、創新思路、主動作為,創造性開展工作﹔要充分發揮基層首創精神,鼓勵基層大膽探索、大膽創新。

  副省長任愛榮,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甲天,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陳勇,省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趙君 房賢剛 宋濤)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