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外貿200強企業榜單 山東23家企業上榜

2020年06月11日16:3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11日電(張代生)6月11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2019年山東省外貿百強企業的有關情況。會上,濟南海關統計分析處處長劉元洪對2019年中國外貿百強企業中山東企業的表現進行了介紹。

劉元洪說,根據海關總署發布的“2019中國外貿200強”企業榜單,山東省共有23家企業上榜,其中出口上榜9家、進口上榜14家。

劉元洪介紹,從新上榜企業來看,歌爾股份有限公司和山東一達通企業服務有限公司成為出口的新上榜企業;浪潮電子信息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山東金誠石化集團有限公司、煙台海港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和山東東方華龍工貿集團有限公司成為進口的新上榜企業。

鴻富錦精密電子(煙台)有限公司領軍山東省出口企業,出口值229.3億元,列全國第40位。山東東明石化集團有限公司進口287.2億元,以全國第48位領跑山東省進口企業。

分行業來看,上汽通用東岳汽車有限公司、日照鋼鐵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分別高居全國汽車和鋼材出口榜單榜首。多年蟬聯我國汽車出口冠軍的上汽通用東岳汽車有限公司作為通用汽車在國內建立的合資品牌生產基地,部分車型多年來返銷美國。日照鋼鐵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連續3年問鼎鋼材出口10強榜單冠軍寶座,在2019年出口企業兩百強總榜單上的列第89位。

另外,山東渤海油脂工業有限公司、青島渤海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和山東香馳糧油有限公司入榜2019年中國大豆進口10強。陽谷祥光銅業有限公司入榜2019年中國銅礦砂進口10強。威海紡織集團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入榜2019年中國紡織服裝出口10強。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