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府辦公廳抓實文明創建 220項任務有力有序推進

2020年06月11日09:3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220項任務有力有序推進

明確責任、強化措施,山東省政府辦公廳全力抓實全國文明單位創建各項工作,創建載體不斷豐富,創建活動扎實開展,創建氛圍日益濃厚,文明創建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據統計,2018年、2019年台賬中各項工作任務均已全部完成,2020年確定的8個方面220項任務正有力有序推進。

進社區、無償獻血、義務植樹……省政府辦公廳高位推進創建工作,抽調人員組成工作專班,所有處室(單位)全部列入活動組,確保了全員參與、全崗覆蓋。堅持將創建工作與黨建工作、業務工作融合發展、協調推進,各項工作實現整體提升。省政府辦公廳持續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積極開展“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最美人物”“廉潔勤政先進典型”等活動﹔深入推進“一窗受理·一次辦好”改革,“放管服”改革在全國開辟多例首創之舉﹔堅持疫情防控所需就是服務所向,在直接參與疫情防控上,79名干部奮戰在省委疫情處置工作指揮部、省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志願黃岡等多條戰線﹔對各地自行設置的復工復產審批一律取消,全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事項數量由112項精簡為73項,申報材料從341件壓減到176件﹔創新“不見面”服務模式,疫情防控期間線上審批佔70%以上。

下一步,省政府辦公廳將堅持以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為主線,進一步提高認識、積極行動,對照考核指標,認真完成各項規定動作,不斷打造特色亮點,全力推進創建工作。(袁濤)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