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領導走訪生態環境部中國人民銀行

2020年06月11日08:4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領導走訪生態環境部中國人民銀行

  6月10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在北京分別走訪生態環境部、中國人民銀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加強交流合作,共謀山東發展。

  在與生態環境部座談時,劉家義、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生態環境部一直以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劉家義說,山東是人口大省、經濟大省,也是生態大省、環境大省。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下大氣力保衛好碧水、藍天、淨土,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我們持續抓好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以督察促改革,通過環境保護倒逼結構調整、轉型升級。希望生態環境部在謀劃推進重大項目、沿黃生態功能區建設、重點河湖生態保護等方面繼續支持山東,共同推進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與經濟高質量發展。

  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部長黃潤秋說,近年來,山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生態環境工作,生態環境建設取得積極進展,主要環境指標明顯改善。今年是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勝之年,完成這一目標任務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我們將把支持山東工作放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大框架下有序推進,在重大項目建設、重點河湖保護、重要生態功能區發展等方面給予支持,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作出積極努力。

  座談會后,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簽署了統籌推進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與經濟高質量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在與中國人民銀行座談時,劉家義、李干杰對中國人民銀行長期以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劉家義說,今年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採取一系列務實舉措,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態勢逐步向好。當前,我們正加快推進金融領域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持續優化金融環境,這離不開人民銀行的大力支持。希望人民銀行在金融改革創新、促進小微企業發展等方面繼續給予支持和指導,推動山東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黨委書記郭樹清說,山東近年來金融改革發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都取得了顯著成績。今年受疫情影響,經濟金融發展面臨一些困難和挑戰。人民銀行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大金融支持保市場主體、穩企業保就業工作力度,提升貨幣政策工具的“直達性”,創新深化區域金融改革,一如既往支持山東經濟金融高質量發展。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庄國泰,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省領導王書堅、劉強、於國安、汲斌昌參加相關活動。(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