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以“四不兩直”方式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落實精准要求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2020年06月08日10:12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以“四不兩直”方式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落實精准要求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6月7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到濟陽區新市鎮牛王店村,走訪看望建檔立卡貧困戶,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孫立成隨機來到牛王店村部分村民家中,詢問了解生產生活、就業收入、就醫保障等情況。在72歲老人孟憲剛家中,孫立成與老兩口拉起了家常,詳細了解老人身體狀況、日常收入、養老孝親等情況,察看老人家中的廁所改造情況,詢問生活中還有哪些困難和問題。當得知老兩口積極參與村裡集體活動,特別是踴躍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后,孫立成為此點贊,叮囑他們保持良好習慣,好好保重身體,歡度幸福晚年。

50多歲的孟照財因病喪失勞動能力,是村裡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孫立成來到孟照財家中走訪慰問,對照脫貧工作標准一項一項察看檔案資料,詳細詢問他的生活情況,“多長時間給你送一次藥?有沒有享受殘疾補貼?家裡還有什麼收入?”孟照財的兒子孟國代父親一一回答。當得知孟國的工作還沒有著落后,孫立成當即聯系相應的幫扶責任人和村委負責同志,叮囑有關方面幫助解決就業問題,讓這個貧困家庭獲得更加穩定的收入來源。孫立成說,要及時送醫送藥,確保其逐步恢復健康。要抓好有關幫扶政策的落實落地,讓貧困戶得到實實在在的幫助。

76歲的孟召銀也是牛王店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孫立成來到孟召銀家裡,與老兩口及其子女交流脫貧解困、家庭收入及身體健康等情況,“幫扶政策享受到了嗎?看病就醫的報銷比例達到標准了嗎?第一書記有沒有經常上門聯系?”老兩口及其子女逐一作答。孫立成囑咐老人好好保重身體,遇到困難和問題及時向當地黨委政府反映。

孫立成向村委負責同志詳細了解牛王店村脫貧攻堅、美麗鄉村建設、黨的建設等工作情況。他指出,脫貧攻堅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越到緊要關頭,越要堅定必勝的信心,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地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緊扣“精准”二字開展,切實將精准扶貧要求和措施落到實處,精准掌握建檔立卡貧困戶動態,做到真脫貧、脫真貧,確保脫貧“不落一戶、不漏一人”。要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結合起來統籌推進,高標准做好鄉村規劃,高水平抓好環境提升,立足實際發展產業,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為實現鄉村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參加活動。(王端鵬 攝影 陳長禮)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