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通知: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嚴格報名入學資格審查

2020年06月06日08:3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發通知: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 嚴格報名入學資格審查

日前,山東省招生考試委員會發布了《關於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要求各市招生(考試)委員會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各地各校要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切實做好考試過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時積極推進高考綜合改革政策落實落地,促進高等教育入學機會公平,進一步加強高考報名資格審核和高校入學資格審查。

《通知》要求,完善本科高校綜合評價招生試點工作,健全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人才選拔模式。抓好公費師范生、公費醫學生和公費農科生的招生錄取工作,嚴格報名、錄取、報到注冊程序。推進高職院校分類招考,完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和選拔制度,深入總結高職擴招工作經驗,針對高中畢業生、退役軍人和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在崗職工等不同群體的特點和受教育狀況,做好分類招生和培養工作。促進高等教育入學機會公平,做好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學生工作。按照教育部要求組織實施好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專項計劃,擴大地方高校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劃比例,繼續實施高職院校招收貧困家庭學生專項計劃,為農村及貧困地區學生提供更多進入重點高校的機會。

《通知》強調,各地要加強高考報名資格審核,對通過非正常戶籍學籍遷移、戶籍學籍造假、出具虛假証明材料等手段獲取高考資格的,要依法依規進行嚴肅處理。嚴格入學資格審查,凡相關資料不一致者不得注冊。特別要加大對以網絡考試(測試)方式選拔錄取考生的資格審查力度,入學后要逐人對照考試錄像資料進行身份復驗。(王原 張依盟)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